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Gtech小綠吸塵器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烏日Panasonic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烏日LG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骨干教師培訓感言(一)  我有幸成為區骨干教師培訓班的一員,心里特別高興,因為這這次培訓給我提供了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培訓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培訓中,我聆聽了幾位名師的講座,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面對不同風格的名師,聽到不同類型的講座,也感受到了思想火花的沖擊。耳濡目染的東西很多。  但要采他山之玉為我所用,納百家之長解我所困卻需要一個消化吸收的過程,這個過程也許很漫長,也許會走得很累,但作為一線教師的我會走下去,也能走下去。前邊的路很長,前面的人也很多,我不能走到最前沿,但我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向往之”這是我一生的追求。本次培訓,我有如下的體會:  一、知道并理解了新課程理念,創新與策略  1.注重學生基礎學習能力的提高。基礎學習能力是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的前提,是開展終身學習、促進自我完善與發展的基礎。基礎學習能力是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的前提,是開展終身學習、促進自我完善與發展的基礎。  2.注重學生信息素養的養成。迎接信息時代的挑戰,適應信息化社會,從浩瀚的信息海洋中獲取必要的信息,學生必須具備相應的信息素養。  3.注重學生創新性與開放性思維的培養。教育應該培養胸襟開闊、能夠站在全球化視野考察問題并創造性地解決問題的公民。  4.強調學生的價值觀教育和道德教育。在享受現代科技發展帶來的充足的物質生活的同時,應更加注重精神世界的錘煉,如對真理、正義、誠信、責任感的追求。  5.尊重學生經驗,發展學生個性。教育向學生生活的世界回歸。了解學生特征,選擇合適的教學策略,實現因材施教。  二、知道并理解了教師心理健康與教學  1.端正人生價值觀,獻身教育事業  “崇高的師德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是促進教師奮發向上,獻身教育事業,不斷進取的動力之源。”當前,改革開放的歷史條件,為教育改革注入了生機與活力。但是,隨之而產生的人生價值觀、生活觀念的變化也沖擊著學校教師,影響到教師的價值趨向和道德觀念,使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一些與教師角色身分不相稱的思想意識。有的教師受腐朽生活方式的影響,表現在工作態度上,怕環境艱苦,怕任務艱巨,追求輕松自在,缺乏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遇到困難總是繞著走,“絞盡腦汁”地要求到條件舒適的地方去工作。表現在思想作風上,安于現狀,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缺乏艱苦創業的精神。表現在生活上,畸形消費,花錢大手大腳,生活追求瀟灑,吃穿講究排場。作為一名心理健康的教師應該能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本職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對工作懷有持久的熱忱,并從工作中獲取滿足和樂趣。在這方面,我還有所欠缺,在以后的工作中應以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為標準,培養自我控制和自我調適能力,學會抵制各種不利因素的刺激和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態。  2.塑造良好性格,做到為人師表  心理健康是我們學生走向現代化、走向世界、走向未來建功立業的重要條件,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素質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其中教師對學生心理健康的影響是巨大的,許多研究表明,教師的學歷、知識水平和學生的發展并沒有必然的聯系,而教師性格對學生發展的影響是長期的、潛移默化的。教師良好的性格特征,不僅時時感染和教育著學生,而且能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的心理環境。因此,教師要為人師表,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應學會鼓勵、學會尊重、學會寬容、學會公正、學會激勵、學會賞識、學會呵護;應保持樂觀、開朗、熱情的態度,以飽滿的熱情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你能行!”、“你可以的!”、“你很優秀!”這樣看似簡單的話,往往可以點燃學生自信的火把,照亮他的成長之路。我想,作為教師,如果沒有客觀的認知標準,他的課上得再好,也難走進學生的心,所以教師要為人師表,尤其要具有寬容、公正的良好性格。  3.富有創新精神,培養學生創新意識  在教育改革和課程改革以及教師體制改革風起云涌的今天,對學生的培養不能再循規蹈矩,必須通過教師創造性的工作去尋找適合自己教育對象的方式方法。在以后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應該在模仿、學習他人經驗的基礎上,總結、思考自己的經驗,結合自己的特點及優勢,加以創造性運用,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要不斷擴展自己的知識和興趣愛好,以便從各種渠道獲取的信息中得到啟發。  三、體驗教師的職業樂趣  一個健康成長的人應有樂趣相伴,這樣他的工作,職業生涯才能獲得鮮活的生命,教師的工作環境,工作對象的特殊性更要求教師應有自己的工作樂趣。  因此,在我們教師隊伍中就出現了這樣的人:對待工作不積極,沒有熱情,得過且過,沒有責任心和進取心,沒有明確的目標,與學生關系淡薄,排斥學生,不和學生接觸,為必須和學生交往而煩惱。究其原因,就是缺乏教師職業自豪感,沒能充分認識自己的職業價值。要改變這一現狀,我們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首先,教師的環境特別是教育對象是不斷變換的。那么,教師就應迅速適應教育對象,這樣才能做到因材施教,達到預期的目的效果。從而促使教學的高效循環。只有適應教育對象、環境、我們工作起來才能順心順手,才能安心,并從中體味到工作的樂趣。  其次,教師的個性是吸引學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每個教師都應該時常問自己:我靠什么吸引學生?一個善于反思的教師,一個關注學生感受的教師,一個充滿民主的愛心與學識的教師,一個有著與眾不同的教育魅力的教師,到哪兒都是受歡迎的。難怪有的教師和學生相處默契,永遠是校園里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當然,我這里所說的吸引絕不是庸俗的討好學生。其實,一個學識和魅力并存的教師,即使你對學生嚴厲一些,學生仍然愛你、崇拜你。偶爾當你有一些小缺點時,反而會使學生感到親切甚至“有意思”。再次,教師的工作大部分是定性的: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課外輔導是教師工作日的定性工作流程。這些工作都在有效的時間內完成,富于緊張。那么,我們就應學會在緊張的工作背后放松,盡力讓自己的工作充滿彈性,留下教學以外的時間空間,豐富業余生活,這樣也有益提高效益。  最后,教師的工作平凡,驚天動地的業績很難創造。但我們不能因此心灰意冷,放棄對成功的追求。這時調節自身的成就感就尤為重要了。我們可把一個差生的轉化,一次成功的論文交流,一件優秀的課件展示,一次扣人心弦的典型發言,一次推心置腹的家訪勸學,一屆學生的優異成績看作成功的驛站,并從中獲得成就感,以此收獲樂趣。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活動,我收獲很多,我要不斷地學習,以便適應時代的要求,爭做一名優秀的中學教師。  骨干教師培訓感言(二)  我有幸成為縣骨干教師培訓班的一員,這也給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集中培訓、分學科培訓、有學員間的互動交流,專家進行講座。專家的教育教學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學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他們所講內容深刻獨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發人深省。在此之前,我也曾出去培訓過幾次,但每次都是以聽教師的課堂教學為主,所看到的都是經過了層層包裝的課堂實況。這次聽了他們各具特色的前沿講座,雖然我不能做到照單全收,但他們先進的教育理念、獨到的教學思想、全新的管理體制,對我今后的教育教學工作無不起著引領和導向作用。這次培訓之后,更增添了我努力使自己成為科研型教師的信心,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和深刻的理論引領。下面是我在培訓中的幾點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必須更新觀念。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信息技術在教育領域廣泛運用,“教書匠”式的教師已經不適應時代的需要了,這就要求教師既不能脫離教學實際又要為解決教學中的問題而進行的研究即不是在書齋進行的研究而是在教學活動中的研究。必須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并將其運用于教育工作實踐,不斷思考、摸索,朝著教育家的方向努力。以教師為本的觀念應當轉為以學生為本,自覺讓出主角地位,讓學生成為主角,充分相信學生,積極評價學生。  通過此次培訓,我在教學觀上有了一定的轉變,不能為了教書而教書,葉圣陶先生說過:教是為了最終達到不需要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www.lz13.cn)教學不光是簡單的傳授知識,要重在教學生掌握方法,學會學習,不能只讓學生“學到什么”還讓學生“學會學習”,學生掌握了方法,終身受用,可以自己獲取知識,除了學習,還要注重啟迪學生的智慧,給學生充分的空間、時間,發揮出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堅持不斷地學習,積極進行知識的更新。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教育現代化工程的不斷推進,當前以多媒體與網絡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的迅速興起,正猛烈地沖擊著各學科的教學。在網絡理論下知識突破了原有書本的限制,不再以點的形式出現,而是以流的形式傳遞,使教學觀念,教學主體,教學方法,教學過程和教學形式都發生根本改變。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靠二支粉筆一張嘴”的教學模式,已不能適應新課程“主動、探究、合作”學習方式,傳統觀念下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聞道有先后”的觀點,也將被基于新課程教學提出來的“教育要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合作,學會實踐,學會創新”的理念所取代。教師應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的發展,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網絡環境,激發學生的求知欲,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促進教與學的改革深化。學習,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通過此次培訓,我在教學觀上有了一定的轉變,不能為了教書而教書,葉圣陶先生說過:教是為了最終達到不需要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教學不光是簡單的傳授知識,要重在教學生掌握方法,學會學習,不能只讓學生“學到什么”還讓學生“學會學習”,學生掌握了方法,終身受用,可以自己獲取知識,除了學習,還要注重啟迪學生的智慧,給學生充分的空間、時間,發揮出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堅持不斷地學習,積極進行知識的更新。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教育現代化工程的不斷推進,當前以多媒體與網絡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的迅速興起,正猛烈地沖擊著各學科的教學。在網絡理論下知識突破了原有書本的限制,不再以點的形式出現,而是以流的形式傳遞,使教學觀念,教學主體,教學方法,教學過程和教學形式都發生根本改變。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靠二支粉筆一張嘴”的教學模式,已不能適應新課程“主動、探究、合作”學習方式,傳統觀念下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聞道有先后”的觀點,也將被基于新課程教學提出來的“教育要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合作,學會實踐,學會創新”的理念所取代。教師應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的發展,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網絡環境,激發學生的求知欲,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促進教與學的改革深化。通過培訓,讓我能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的教育工作,讓我學到了更多提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的方法和捷徑。“愛”是教育永恒的主題,我們知道了怎樣更好地去愛我們的學生,怎樣讓我們的學生在更好的環境下健康的成長。作為一名骨干教師,我們要以扎實的作風潛心實踐,堅持不懈;要以自覺的精神對待學習,不必急功近利,心浮氣躁;要以務實的心態思考問題,力求兼收并蓄,博采眾長;要以獨特的眼光大膽創新,做到不拘一格,匠心獨運;要不斷完善自己多元而合理的知識結構,保持積極而健康的心理品質,逐步形成巧借外力的綜合素養,讓自己的工作、生活與學習始終處于一種研究的狀態,讓自己的生命處于不斷探索與追求的過程之中。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必須積極加強課程改革,做課程改革的實踐者。課程改革現在雖然還處于探索階段,許多未知的領域需廣大教師去進行認真摸索和總結。經過這培訓,認識到每一位教師都應積極參與到課程改革中去,不做旁觀者,而應去推動它朝正確方向發展,做一個課改的積極實施者。身為老師,要把握新課改的動態、要了解新理念的內涵、要掌握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把科研和教學結合起來,做一個專家型、學者型的教師,使自己具有所教學知識方面的前瞻性。這樣,才能培養出新時期“發現型、發明型、創造型、創新型”的學生。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的學生,也為了我們自己,我會時時處處都要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并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具有較強的教育科研意識和能力,有目的地總結教育經驗,反思教學實踐,一切從實際出發,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在工作中起到骨干教師的帶頭作用。  今后我會將在這里學到的新知識盡快地內化為自己的東西,運用于教育教學過程中去,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及時地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出謀劃策,努力學習同行們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協作能力,加強平時的學習、充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將學到的知識運用于教育教學實踐中去,讓培訓的碩果在職教事業的發展中大放光彩。這次培訓內容豐富,水平高,充溢著對新課程理念的深刻闡釋,充滿了教育智慧,使我們開闊了眼界。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把科研和教學結合起來,做一個專家型、學者型的教師,使自己具有所教學知識方面的前瞻性。這樣,才能培養出新時期“發現型、發明型、創造型、創新型”的學生。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的學生,也為了我們自己,我會時時處處都要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并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具有較強的教育科研意識和能力,有目的地總結教育經驗,反思教學實踐,一切從實際出發,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在工作中起到骨干教師的帶頭作用。 教師培訓感言 大學生軍訓感言 教師研修感言分頁:123

胡適:防身的錦囊  這一兩個星期里,各地的大學都有畢業的班次,都有很多的畢業生離開學校去開始他們的成人事業。學生的生活是一種享有特殊優待的生活,不妨幼稚一點,不妨吵吵鬧鬧,社會都能縱容他們,不肯嚴格的要他們負行為的責任。現在他們要撐起自己的肩膀來挑他們自己的擔子了。在這個國難最緊急的年頭,他們的擔子真不輕!我們祝他們的成功,同時也不忍不依據我們自己的經驗,贈與他們幾句送行的贈言,——雖未必是救命毫毛,也許作個防身的錦囊罷!  你們畢業之后,可走的路不出這幾條:絕少數的人還可以在國內或國外的研究院繼續作學術研究,少數的人可以尋著相當的職業;此外還有做官,辦黨,革命三條路;此外就是在家享福或者失業閑居了。第一條繼續求學之路,我們可以不討論。  走其余幾條路的人,都不能沒有墮落的危險。墮落的方式很多,總括起來,約有這兩大類:第一是容易拋棄學生時代的求知識的欲望。你們到了實際社會里,往往所用非所學,往往所學全無用處,往往可以完全用不著學問,而一樣可以胡亂混飯吃,混官做。在這種環境里,即使向來抱有求知識學問的決心的人,也不免心灰意做,把求知的欲望漸漸冷淡下去。況且學問是要有相當的設備的:書籍,試驗室,師友的切磋指導,閑暇的工夫,都不是一個平常要糊口養家的人所能容易辦到的、沒有做學問的環境,又誰能怪我們拋棄學問呢?  第二是容易拋棄學生時代的理想的人生的追求。少年人初次與冷酷的社會接觸,容易感覺理想與事實相去太遠,容易發生悲觀和失望。多年懷抱的人生理想,改造的熱誠,奮斗的勇氣,到此時候,好像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渺小的個人在那強烈的社會爐火里,往往經不起長時期的烤煉就熔化了,一點高尚的理想不久就幻滅了。  抱著改造社會的夢想而來,往往是棄甲曳兵而走,或者做了惡勢力的俘虜。你在那俘虜牢獄里,回想那少年氣壯時代的種種理想主義,好像都成了自誤誤人的迷夢!  從此以后,你就甘心放棄理想的人生的追求,甘心做現成社會的順民了。  要防御這兩方面的墮落,一面要保持我們求知識的欲望,一面要保持我們對于理想人生的追求。,有什么好法子呢?依我個減觀察和經驗,有三種防身的藥方是值得一試的。  第一個方子只有一句話:“總得時時尋一兩個值得研究的問題!”問題是知識學問的老祖宗;古今來一切知識的產生與積聚,都是因為要解答問題,一一要解答實用上的困難或理論上的疑難。所謂“為知識而求知識”,其實也只是一種好奇心追求某種問題的解答,不過因為那種問題的性質不必是直接應用的,人們就覺得這是“無所為”的求知識了。我們出學校之后,離開了做學問的環境,如果沒有一個兩個值得解答的疑難問題在腦子里盤旋,就很難繼續保持追求學問的熱心。可是,如果你有了一個真有趣的問題天天逗你去想他,天天引誘你去解決他,天天對你挑釁笑你無可奈何他,——這時候,你就會同戀愛一個女子發了瘋一樣,坐也坐不下,睡也睡不安,沒工夫也得偷出工夫去陪她,沒錢也得節衣節食去巴結她。沒有書,你自會變賣家私去買書;沒有儀器,你自會典押衣服去置辦儀器;沒有師友,你自會不遠千里去尋師訪友。你只要能時時有疑難問題來逼你用腦子,你自然會保持發展你對學問的興趣,即使在最貧乏的智識環境中,你也會慢慢的聚起一個小圖書館來,或者設置起一所小試驗室來。所以我說:第一要尋問題。腦子里沒有問題之日,就是你的智識生活壽終正寢之時!古人說,“待文王而興者,凡民也。若夫豪杰之士,雖無文王猶興。”試想伽利略(Calileo )和牛頓(Newtn )有多少藏書?有多少儀器?他們不過是有問題而已。有了問題而后,他們自會造出儀器來解答他們的問題。沒有問題的人們,關在圖書館里也不會用書,鎖在試驗室里也不會有什么發現。  第二個方子也只有一句話:“總得多發展一點非職業的興趣。”離開學校之后,大家總得尋個吃飯的職業。可是你尋得的職業未必就是你所學的,或者未必是你所心喜的,或者是你所學而實在和你的性情不相近的。在這種狀況之下,工作就往往成了苦工,就不感覺興趣了。為糊口而作那種非“性之所近而力之所能勉”的工作,就很難保持求知的興趣和生活的理想主義。最好的救濟方法只有多多發展職業以外的正當興趣與活動。一個人應該有他的職業,又應該有他的非職業的玩藝兒,可以叫做業余活動。凡一個人用他的閑暇來做的事業,都是他的業余活動。往往他的業余活動比他的職業還更重要,因為一個人的前程往往全靠他怎樣用他的閑暇時間。  他用他的閑暇來打麻將,他就成個賭徒,你用你的閑暇來做社會服務,你也許成個社會改革者;或者你用你的閑暇去研究歷史,你也許成個史學家。你的閑暇往往定你的終身。英國十九世紀的兩個哲人,彌兒(j.S dll )終身做東印度公司的秘書,然而他的業余工作使他在哲學上,經濟學上,政治思想史上都占一個很高的位置;斯賓塞(Sencer)是一個測量工程師,然而他的業余工作使他成為前世紀晚期世界思想界的一個重鎮。古來成大學問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不是善用他的閑暇時間的。  特別在這個組織不健全的中國社會,職業不容易適合我們性情,我們要想生活不苦痛或不墮落,只有多方發展業余的興趣,使我們的精神有所寄托,使我們的剩余精力有所施展。有了這種心愛的玩藝兒,你就做六個鐘頭的抹桌子工夫也不會感覺煩悶了,因為你知道,抹了六點鐘的桌子之后,你可以回家去做你的化學研究,或畫完你的大幅山水,或寫你的小說戲曲,或繼續你的歷史考據,或做你的社會改革事業。你有了這種稱心如意的活動,生活就不枯寂了,精神也就不會煩悶了。  第三個方子也只有一句話:“你總得有一點信心。”我們生在這個不幸的時代,眼中所見,耳中所聞,無非是叫我們悲觀失望的。特別是在這個年頭畢業的你們,眼見自己的國家民族沉淪到這步田地,眼看世界只是強權的世界,望極天邊好像看不見一線的光明,——在這個年頭不發狂自殺,已算是萬幸了,怎么還能夠希望保持一點內心的鎮定和理想的信任呢?我要對你們說:這時候正是我們要培養我們的信心的時候!只要我們有信心,我們還有救。古人說:“信心(Fith)可以移山。”  又說:“只要工夫深,生鐵磨成繡花針。”你不信嗎?當拿破侖的軍隊征服普魯士占據柏林的時候,有一位窮教授叫做菲希特(FICht6)的,天天在講堂上勸他的國人要有信心,要信仰他們的民族是有世界的特殊使命的,是必定要復興的。菲希特死的時候(1814),誰也不能預料德意志統一帝國何時可以實現。然而不滿五十年,新的統一的德意志帝國居然實現了。  一個國家的強弱盛衰,都不是偶然的,都不能逃出因果的鐵律的。我們今日所受的苦痛和恥辱,都只是過去種種惡因種下的惡果。我們要收將來的善果,必須努力種現在的新因。一粒一粒的種,必有滿倉滿屋的收,這是我們今日應該有的信心。  我們要深信:今日的失敗,都由于過去的不努力。  我們要深信: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將來的大收成。  佛典里有一句話:“福不唐捐。”唐捐就是白白的丟了。我們也應該說:“功不唐捐!”沒有一點努力是會白白的丟了的。在我們看不見想不到的時候,在我們看不見想不到的方向,你瞧!你下的種子早已生根發葉開花結果了!  你不信嗎?法國被普魯士打敗之后,割了兩省地,賠了五十萬萬法郎的賠款。  這時候有一位刻苦的科學家巴斯德(Pasteur )終日埋頭在他的試驗室里做他的化學試驗和微菌學研究。他是一個最愛國的人,然而他深信只有科學可以救國。他用一生的精力證明了三個科學問題:(一)每一種發酵作用都是由于一種微菌的發展;(二)每一種傳染病都是由于一種微菌在生物體中的發展;(三)傳染病的微菌,在特殊的培養之下,可以減輕毒力,使它從病菌變成防病的藥苗。——這三個問題,在表面上似乎都和救國大事業沒有多大的關系。然而從第一個問題的證明,巴斯德定出做醋釀酒的新法,使全國的酒醋業每年減除極大的損失。從第二個問題的證明,巴斯德教全國的蠶絲業怎樣選種防病,教全國的畜牧農家怎樣防止牛羊瘟疫,又教全世界的醫學界怎樣注重消毒以減除外科手術的死亡率。從第三個問題的證明,巴斯德發明了牲畜的牌熱瘟的治療藥苗,每年替法國農家減除了二千萬佛郎的大損失;又發明了瘋狗咬毒的治療法,救濟了無數的生命。所以英國的科學家赫胥黎(Huxley)在皇家學會里稱頌巴斯德的功績道:“法國給了德國五十萬萬法郎的賠款,巴斯德先生一個人研究科學的成績足夠還清這一筆賠款了。”  巴斯德對于科學有絕大的信心,所以他在國家蒙奇辱大難的時候,終不肯拋棄他的顯微鏡與試驗室。他絕不想他的顯微鏡底下能償還五十萬萬佛郎的賠款,然而在他看不見想不到的時候,他已收獲了科學救國的奇跡了。  朋友們,在你最悲觀最失望的時候,那正是你必須鼓起堅強的信心的時候。你要深信: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原題《贈與今年的大學畢業生》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我的母親 胡適:差不多先生傳分頁:123

不讓愛你的人失望,人生才有希望  文/吳瑟斯  如果有人問我,這輩子寫過最滿意的一篇文章是哪篇,我一般會說:下一篇。但其實不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一篇文章,早就已經完成了。它是小學三年級時候的一篇作文。說來好笑,因為這篇最滿意的文章,現在我居然連題目都記不清了。  那是在我班主任的課上,昏昏欲睡的夏季午后第一節課。她是我的第一個語文老師,姓許。歷數我這輩子拿得出手的事兒,其中就有討所有語文老師喜歡這么一項。盡管在其他學科,尤其是理科老師那里受盡了白眼,但每次都是語文老師拯救了我。“我昨天在晚報上又看到他文章了,真不錯。”“其實是有天賦的,就是懶。”“寫東西寫得好的小孩不會壞。”是這些催人淚下的評價,讓我爸沒有在每次家長會后徹底掐死我。  而我最精神的時候,自然是在許老師的作文評價課上。因為我的每一篇作文都會被拿來當范文。這些被讀出的每一個字,都讓我長久地沉浸在周圍女同學膜拜的白日夢里。那是一周里最驕傲的一堂課,也是我最傲嬌的時刻。  而那天的作文課是個意外。布置的作文本該中午完成,而中午和同桌拍畫片兒拍腫了手的我,準備用下午第一節數學課寫完作文。忽然得知第一節被臨時調換成作文課,然后我就傻了。怕什么來什么,我聽到許老師叫我的名字朗誦作文的時候,整個人都炸了。  人的記憶就是儲存場景的,我對小學生活有印象的場景現在屈指可數,但是那個瞬間清晰無比。一切都成了升格鏡頭:同桌同情的眼神、窗外熾烈的夏日陽光、許老師期待的笑容、過度緊張以至于有些犯惡心的我,以及白得刺眼一字沒寫的作文本。以至于多年之后我碰上突如其來的刺激,就會浮現那個畫面。  不能慫!那是我腦子里閃過的唯一一個念頭。我可以在拿數學卷子的時候慫,也可以在做自然實驗的時候慫,甚至可以在給班花遞小紙條的時候慫。只有現在,不能慫。然后我就讀了,在同桌看外星人一樣看我的目光里,我對著空白的紙面開始讀一篇根本不存在的作文。  從題目開始,然后是第一段,開始還有些生澀,然后腦子里的句子一個接一個,像被叫醒的士兵排成隊跳了出來,順暢到自己都吃驚,直到最后一句,完成了八百來字的作文。坐下來的時候,我意識到許老師在一如既往地夸我,但完全沒注意聽她在說什么,我的手里全是汗,還在微微顫抖。唯一知道這個秘密的同桌久久沒有合上嘴,破天荒地一整節課一言不發地看得我發毛。  那節課對于絕大多數我的小學同學來說,早就作為無數堂無趣的課之一被遺忘。我讀那篇不存在的作文時,該睡覺的人都在睡覺,愛聽的人一樣在聽,不以為然的人也依舊不以為然,班花也許偷瞄了我一眼,數學老師也許正在辦公室吐槽我,校工也許從門口路過過。  總而言之,這是個對世界毫無意義的下午。而對我來說,這節課讓我明白了一件事:不能讓愛你的人失望。這很重要。  清明的時候,按慣例陪我媽去給外婆掃墓。我們混在熙熙攘攘不知道是悼念還是游玩的人群里上山,照例擺祭品,燒紙錢,掃掉墓碑上的灰塵,磕頭,然后離開。下山的時候,一邊聽著我媽說閑話,我一邊忽然意識到,居然要想很久才能記得外婆的樣子。而她走了不過幾年。  我基本算是她帶大的。我爸追著我滿院子打的時候,是她護著我;我上學買小東西,是她偷偷塞給我零用錢;我寫字寫了這么久,是因為她柜子里每天只給我看一本的小人書。是她告訴我做菜的道理,說食材就像人活著,前程全無把握,但要隨遇而安,比如西紅柿,遇上雞蛋不費功夫就是道熱菜,遇上黃瓜用盡心機也就是盤涼拼。這話甩了長大后我聽過的所有心靈雞湯整條街。  她是愛我的。然而,想不起來她的容貌并沒有讓我太感傷。因為她離開得早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面對我后來人生里有可能的所有不夠讓她驕傲的事。我可以對自己不滿意,但我不希望愛我的她失望。  人越是年長,越是明白些很難說出口的真相。比如,大部分人關心你只是因為關系到他們自己,以及真正無條件愛你的人除了近親,幾乎沒有。所以這些年我常干混蛋的事,但沒忘了盡量不讓真正愛自己的人失望。因為只有不讓他們失望,自己才有希望。  不能說出口,說出來的都會是言不由衷。我們在年輕時為自己編造不同的過去,年老時為他人編造不同的過去。真正真實的部分,也許只有現在。而活在當下,不只是為了自己,還為了不讓愛你的人失望。  作者:吳瑟斯,專欄作家、編劇,著有短篇故事集《凹凸相對論》,公眾號:Sex-Soul(來源) 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龍應臺致青年:即使你平庸,父母也未必失望 經典語錄:有些人遠遠觀望就好,走得太近會失望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肚Dyson v11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台中霧峰iRobot空氣清淨機維修站推薦》 戴森保養的最佳實踐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信賴之選台中烏日戴森 v6舊換新推薦》 如何解決dyson v8維修的常見問題?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客戶滿意度高

arrow
arrow

    wf6eax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